湘西州5所学校入选全国首批体育工作示范学校

2015-10-19 09:57:19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戴仲辉]
字体:【

10月9日,教育部公示了2015第一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名单。湘西州共有龙山县靛房九年制学校等5所中小学拟认定为第一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各地组织开展了“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推荐报送工作。经遴选、审核和公示等程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了本地区的申报单位,经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审核,拟认定2772所中小学校为第一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其中湖南共有100所学校入选。我州入选的分别是龙山县靛房九年制学校、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保靖县实验小学、永顺县灵溪镇第一完全小学、州第二民族中学5所学校。

此前,教育部印发了《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其中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将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国家将对特色学校在特色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师资培训、选送学生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