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新增109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15-10-13 11:25:12 [责编:戴仲辉]
字体:【

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省高校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98项,占全省立项总数的96.4%,资助金额达4.96亿元,占全省总经费的95.9%。

近年来,湖南省大力支持高校开展重大项目攻关,积极鼓励高校科研人员把握科学前沿、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重大需要开展深入创新研究,取得了良好成绩。此次新增的109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家创新研究群体1个,重点项目12项,面上项目527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3项,国家优秀青年7项,青年基金522项,专项基金1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1项,天元联合基金1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全省高校获得项目数前三名依次是,中南大学401项、湖南大学165项、国防科技大学131项。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