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老师获“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称号

2015-10-13 11:22:26 [责编:戴仲辉]
字体:【

经过长达数月的遴选,9月10日,2014年“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名单终于揭晓,来自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完小、桑植县西莲乡学校等中小学的20名教师获得这一称号。

目前湖南有乡村学校12500所,共有乡村教师38万人。此次评选的20名最可爱的乡村教师中,多数教师拥有二、三十年的乡村教育经验,例如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完小的李远护老师1978年毕业之后,就在本村当起了民办教师,至今已有36年的时间。

宁乡县第四中学的教师戴新华,同时也是一名柔道教练,这位被称作“宁乡柔道事业的拓荒者”,15年前从一件不到30平米的杂屋里起步,一共培养出80多名国家级运动员,拿到的奖牌超过260枚。

2013年开始,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与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爱烛行动” ,继去年评选表彰20名“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后,这一活动在今年得到延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