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风侠动漫再现“最美画家”段江华等人救人情景

2015-10-12 10:58:52 [来源:大湘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动画短片《画家救人记》系雷风侠工作室出品,以动画的方式还原2015年3月4日,画家段江华等人勇救落水儿童的全过程,表现湖湘艺术家的德艺双馨的事迹。

短片系雷风侠工作室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经过一周的加班加点紧张创作完成。创作者在走访当事人段江华、萧彬、朱训德诸位艺术家,详细了解事发和营救细节后,生动地再现当时的场景。

短片的主要创作者贺文龙、余雅师、伍海翔均毕业或正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系朱训德、段江华的学生。

事件回顾:

2015年3月4日,湖南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著名画家段江华和他的夫人、音乐家吴涛、画家肖彬、莫小小开车外出。忽然听到呼救声:“救命!有人掉湖里啦”

段江华等人立刻停车,向水边跑去。

此时,正在湖边画室作画的著名画家朱训德听到喊声,立刻扔掉手中的毛笔和茶杯跑出去,情急之下,直接从高高的护坡上跳下,跑向现场。

此时小女孩已经沉入水底,年过五旬的段江华不及多想,奋不顾身地一头跳进冰冷的湖水,凭借少年时期练就的好水性,在几番周折后,段江华成功将沉入湖底的小女孩托出水面。然后往回游。

此时,岸上的同伴找来一根长杆,将体力渐渐不支的段江华拉上岸。

此时的小女孩面色乌紫,已经停止了心跳和呼吸

段江华的夫人、画家吴涛在生活中很注重学习应急自救的知识,她立刻让身体强壮的萧彬倒背小女孩奔跑,借助奔跑中的颠簸,小女孩的口中吐出不少水。

放下小女孩后,吴涛立刻对小女孩进行心肺复苏的胸腔按压,同时指导萧彬配合对小女孩进行人工呼吸,而一旁的朱训德则擦拭清理小女孩口中的污泥。

在大家的科学得当的方法和紧张有序的配合下,约过了两三分钟的时间,小女孩的脸色渐渐起了变化,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小女孩救过来了!

现场一片欢呼声。

画家朱训德立刻脱下自己身上的棉衣,给小女孩紧紧地包裹住,萧彬和莫小小立刻把小女孩抱上车,送去医院。

现在!小女孩康复出院了!让我们为这样一群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的壮举鼓掌!欢呼!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