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画家最美老师段江华同志学习

2015-10-12 10:48: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胡锦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胡锦棉)“最美画家”段江华等艺术家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在星城引起强烈反响。为大力弘扬段江华的先进事迹,市文明委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向“最美画家”、“最美老师”段江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干部群众向段江华学习。

3月4日下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段江华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冷湖中,在肖彬、吴涛、朱训德、莫晓小和过路群众帮助下,勇救落水儿童,被群众赞誉为“最美画家”、“最美老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对此做出专门批示,表示其英勇义举“令人感动,使人振奋,值得学习”。

《决定》指出,要学习段江华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精神。段江华年逾五旬,已不是身强力壮的年龄,但在危急时刻丝毫不顾个人安危利害,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起落水儿童,充分展现了他舍己为人、他人至上的高尚情怀。

要学习段江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段江华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后,不留姓名,悄然离开,在记者多方查探寻得本人后,面对社会各界赞誉,他依然平淡谦卑,充分展现了他但行好事、不求名利的高尚情操。

要学习段江华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段江华古道热肠、善良友爱、乐于助人,与学生、同事关系融洽,与家人、友邻相处和谐,多次义捐义卖画作救济社会困境人员,充分展现了他友爱友善、帮人助人的崇高品德。

要学习段江华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精神。段江华在美术界颇有建树,且治学严谨,关爱学子,在同事和学生中具有良好口碑,充分展现了他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不渝操守。

要学习段江华刻苦用功、勇攀高峰的精神。段江华从教以来,在教学中倾注了大量精力,硕果累累,在个人艺术创作中更是潜心体悟、刻苦用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充分展现了他不畏困难,敢于挑战的不懈追求。

《决定》最后指出,段江华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是群众公认的“最美画家”、“最美老师”,他的事迹彰显了“美丽长沙·美德先行”的风采,展示了长沙打造道德高地的实效,是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的生动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践行。当前,长沙正处在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向段江华学习活动,对于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文明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向段江华学习活动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紧密联系实际,采取有效形式,切实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长沙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