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抗战图片展走进长沙医学院

2015-10-08 10:26:57 [来源:湖南日报新闻影像中心] [责编:李梓延]
字体:【

2015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4周年的日子,气壮山河——湖南抗战图片展高校巡展走进长沙医学院图书馆。

作为高校巡展的第三站,影展独具匠心的布置成“九·一八”的图案,提醒观展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图/文:湖南日报记者 王立三 童迪 谢婉雪 汤旖 通讯员 王文宇

9月18日,气壮山河——湖南抗战图片展高校巡展走进长沙医学院图书馆。

长沙医学院董事长何彬生观看气壮山河——湖南抗战图片展。

长沙医学院院长申纪云观看气壮山河——湖南抗战图片展。

长沙医学院董事长何彬生,长沙医学院院长申纪云等校领导参观影展,展览还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有的来自不同的民族,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的留学生。

学生们的目光凝视在一张张历史瞬间的照片上,一位位为祖国山河奋战的抗战老兵的影像上。

长沙医学院的学生们在观看影展 。

现场,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还发起了观展留言活动,吸引了近百位学生老师参与。


长沙医学院董事长何彬生观展后留言:“不忘历史,兴我中华。”,他希望学生们都来观看影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长沙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刘宏、周聪、李任、陈真、张天写道:“愿这些为中国抗战的士兵的灵魂安息,很高兴看到关于他们的展览,希望这个展览继续下去,谢谢大家。”

长沙医学院董事长何彬生观展后留言:不忘历史,兴我中华。

王叶、张林枭、张薇、列智敏,2014级本科护理3班学生,她们写道:“中国最棒。”

胡梦璐,20岁,2013级本科护理3班学生,她写道:“向老兵们致敬。”

张婷婷,20岁,2013级本科护理3班学生,她写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贺华姣,20岁,2013级本科护理3班,她写道:“致敬老兵。”

曾礼,20岁,2013级本科护理3班学生,她写道:“勿忘国耻。”

陈小艳,2015级中医2班,她写道:“感受颇深,黑白照片呈现了不一样的过去,通过看此次影展,怀旧历史,了解历史。”

买尔哈巴,21岁,维吾尔族,长沙医学院2013级临床9班学生,她写道:“我们要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艾力夏提,20岁,维吾尔族,2012级见习1班学生,他写道:“勿忘国耻,致敬老兵。”

苏菲、林心如、刘亮,尼泊尔人,长沙医学院学生,她们写道:“这场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影展,让人印象深刻,并且极具教育意义,这场展览应该一直持续下去。”

沙鹿,王亚娜,来自巴基斯坦,她们写道:“这场展览很鼓舞人心!非常棒!它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勤勉。”

刘宏、周聪、李任、陈真、张天,长沙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他们写道:“愿这些为中国奋战的士兵的灵魂安息,很高兴看到关于他们的展览,希望这个展览继续下去,谢谢大家。”

巧克力,巴基斯坦人,长沙医学院2014级学生,她写道:“继续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它应该被持续下去。”

文静、春晓、灿烂,长沙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她们写道:“对学生很好的教育,很高兴能够了解中国的文化。”

长沙医学院学生品轩,来自巴基斯坦,他写道:“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事件,亦是一次漂亮的影展,鼓舞人心。”

影展由湖南日报社、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湖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湖南省高校摄影学会承办,分《历史见证》、《英烈忠魂》、《致敬老兵》、《战场今昔》四个篇章,共展出近200幅珍贵照片,影展于9月18日——23日在长沙医学院图书馆展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