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逆转!逆转!中国男篮复仇韩国

2015-09-25 00:05: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梁平]
字体:【

中国男篮庆祝胜利。摄影记者 刘丰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潘梁平 刘丰)逆转,逆转,逆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今晚7点半,中国男篮迎来2015男篮亚锦赛第二个对手也是最强悍的对手,韩国队。中国男篮曾在上一届亚锦赛便输给对手,本场比赛一开场,状态出色的韩国队在老将梁东根的率领下,给了慢热的中国队当头一棒,比分差距一度拉开到20分。好在下半场,中国队在郭艾伦、赵继伟双后卫的驱动下,带动了周琦的神勇发挥,最终以76:73完成惊天逆转,惊心动魄的比赛也看得全场近万名球迷热血沸腾。

  韩国队曾一度让中国队非常被动,图为郭艾伦投篮被封盖。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赛后表示:“今天这场球更多是双方心理上的较量,尤其是对我们这种新老结合的队伍。胜利对全队来讲,就是在心理上进了一步。”

对于球队在前三节的表现,宫鲁鸣说:“整个上半场就不是我们球队应有的水平。内线成功率仅有24%,这与球队的身材、技术特点不符。心理不放松,那就什么战术都发挥不出来。”

郭艾伦的突破带动了全队。

 

对于周琦和赵继伟等小将的表现,宫鲁鸣说:“他们很年轻,只有20岁左右,但已经站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上。与韩国队这样经验老到的球队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个新课题。”

周琦说:“我们比赛一开始太紧张了,遇到了很多困难。教练在半场的时候让我们放松、不要放弃,我们也在下半场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韩国队主教练金东光表示:“中国队身材占优,在第四节的表现也很出色。我们的球队错过了赢下比赛的机会。” (完)

周琦篮下数次强打,成为中国队逆转取胜的关键先生。摄影记者 刘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