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15-09-03 15:14:31 [来源:新湖南] [责编:李芳艳]
字体:【

民族的脊梁 人民的骄傲

我省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徐守盛杜家毫颁章 孙金龙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新湖南记者 张目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新湖南记者 张目 摄

新湖南9月3日讯(记者 田甜 唐婷)记住英雄,就是记住民族的历史;守望英雄,就是守望国家的未来。8月31日下午,我省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为2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纪念章颁发仪式,省领导李微微、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黄兰香、于来山、蔡振红、武吉海出席。

接受颁章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是:齐振瑛、高岳森、赵建德、王守仁、范育民、杨麟(彝族)、李淑兰(女)、仲振江、俞源昌、唐曦、谢礼谦、王光亚、王振书、段贵和、李汉涛、刘浚、杨孝先、杨正明、黄福荫、刘园。

“向老英雄、老功臣们致敬!你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骄傲!”下午4时,一进会场,徐守盛、杜家毫就亲切地与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徐守盛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全省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爱国人士、抗日将领,以及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海内外湘籍儿女,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向在抗战中英勇献身的三湘英烈和惨遭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徐守盛说,这次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就是对英雄和功臣的崇高褒奖,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抗战老战士的关心和爱护,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强决心,对于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和动员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三千万人齐奋起,用我一湘壮河山!”徐守盛深情地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那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中,英雄的湖南人民以卓励敢死、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日寇展开了坚决斗争,为全国战场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夺取抗战的全面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卓越贡献。

“历史不可重演,未来需要开创。”徐守盛说,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三量齐升”、“四化两型”,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完成我们的光荣使命,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汇聚全省干部群众奋发图强的磅礴力量。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徐守盛希望各位老战士、老同志继续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宣传好老战士、老同志的光荣历史业绩和宝贵精神传承,多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