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92岁抗战老兵:杀敌不像有些电视剧讲的那么容易

2015-09-01 08:52:45 [来源:人民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人民网成都8月31日电 (记者 李平)8月30日,在四川巴蜀抗战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敦旭的带领下,一群志愿者来到了位于成都市西郊的一家养老院,看望在那里颐养天年的抗战老兵,听老兵们讲述峥嵘战事。

98岁的抗战老兵张文治向志愿者们回忆起了70年前的抗战往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当年那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

老兵张文治讲抗日故事。

老兵张文治:每当想起那段岁月 心里十分难受

98岁的抗战老兵张文治坐在轮椅上,回忆起70年前的抗战往事,他的情绪十分激动。“战争太残酷了,淞沪战役的时候,我们的那个营基本上被日本侵略者打光了,我很幸运的活了下来,但是每当想起那段岁月,想起战友们尸横遍野的场景,我心里十分难受。”

张文治,黄埔军校7期毕业,参加过淞沪会战、武汉会战和长沙保卫战,如今98岁高龄的他听力和视力都渐渐衰退,腿脚也不方便,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靠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照料生活起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