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桃江两地抗战主题晚会高潮迭起

2015-08-31 17:48:34 [责编:蒋俊]
字体:【

小编语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作为8年抗战胜利结束的最终见证地,芷江是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标志,也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象征。9月5日,第五届中国怀化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和平之声》就将在这座受降名城拉开帷幕。而在稍早时间,另一台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的晚会刚刚在益阳桃江落下帷幕。

芷 江

芷江,地处湖南西部,是通往祖国大西南要道上的重镇,素有“滇黔门户”、“全楚咽喉”之称,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因其特殊的战略地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战区,芷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

往届和平节资料图片

为顺应和平与发展的世界潮流,弘扬芷江独有的和平文化,呼吁全世界人民热爱和平、珍惜和平,芷江创办了每两年一届的“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今年,“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已举办至第五届。9月5日晚,第五届中国怀化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晚会《和平之声》即将拉开帷幕。

往届和平节资料图片

此次和平节晚会以“畅想和平、聚焦芷江”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指导思想为主线。整台晚会由“保卫和平——铭记与缅怀”、“珍爱和平——自强与自信”、“畅想和平——开创与展望”三个篇章共12个节目组成。晚会不仅将再现侗族、苗族、土家族等各民族人民为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而浴血奋斗的壮烈场面,更将展示烽火过后,中国人民在和平阳光下多姿多彩的生活气息,以及各族人民热爱和平、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的壮丽画面。整台晚会百分之九十的节目和音乐都为原创,总时长约为90分钟。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