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女学生”长沙街头卖槟榔

2015-07-24 16:38:14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邹园]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民国女学生”们在长沙天平街古戏台前集结。)

(学生们正在积极推销槟榔。)

(市民们慷慨解囊。)

(“皮影戏老朱”希望筹钱进行全国巡演。)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邹园)12日傍晚,长沙太平古街,一群身着民国学生装的漂亮女孩引来众多路人围观和拍照,不是取景拍戏、不是商业炒作和行为艺术,她们正手捧红色爱心箱义卖槟榔。

这群来自湖南省各大高校的36名女大学生,希望用她们的绵薄之力,帮助“皮影戏老朱”完成全国巡演的梦想。

6月下旬,网上一篇题为《长沙皮影戏传人街头演出筹款3天仅赚20元》的报道,让湖南各大高校的学生记住了主人公“皮影戏老朱”。为了筹钱进行全国巡演,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位53岁的老艺人在长沙太平街古戏台连续3天演出,然而,收到的经费却相当有限。

“他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湖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陈子微是这次义卖行动的成员之一,她介绍,为了帮助老朱,她与学校社团组织辗转联系到了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在协会的建议和协助下,她和中南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发起“义卖槟榔”活动,“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老朱,关注皮影戏。”

老朱的皮影剧巡演将于7月中旬启动,具体线路是:从红色圣地韶山出发,依次前往武汉、南京、北京三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