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长郡中学

2015-07-02 16:05:30 [责编:刘乐]
字体:【

长沙市长郡中学系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1904年由长沙知府颜钟骥创建,始称“长沙府中学堂”,是当时唯一的府立中学堂,在长沙首倡新学。1912年,府制废除后,在长沙府中学堂的基础上建立湖南长郡公立学校。此后,学校先后更名为湖南第一联合县立中学、长郡公学、湖南长郡联立中学校、长沙市第一中学(1951年)、长沙市第二中学,1984年恢复长郡中学的校名。


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先后获得“全国学校民主管理先进集体”、“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群体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心理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第四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基层党建示范点”、“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全国地理教学先进集体”“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建设学校”等光荣称号。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