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旅游为什么这么火

2015-06-25 18:25: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曾楚禹] [责编:杨帆]
字体:【

江苏,工业经济占据半壁江山,没有名山大川,但其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行社以及持证导游总数均居全国第一,连续5年旅游收入居全国之首。江苏有何魔力,让这么多游客沉醉于“梦里水乡”?

6月初,湖南日报“奔向长江”采访组从上海赶赴江苏南京,仅花1个来小时,这里四通八达的交通让人惊叹。从南京出发,15分钟到镇江、45分钟到无锡、1小时到苏州……江苏13个省辖市中近一半已经实现1小时之内通达。江苏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高铁建设周期后,江苏沿江8市到上海全部不超过2小时。而在省内,中午你还在无锡品尝排骨,晚上就能到秦淮游河,恍若穿越。

畅达的“江苏速度”,更体现在“大交通”与“小交通”的无缝对接上。在交通枢纽、游客集散中心、主要旅游景区等“大交通”起始站,各种公交专线、旅游直通车将大小交通无缝对接。在镇江火车站,出站后有十几条公交线路通往当地各个景点,焦山、金山、西津渡等景点之间有直达公交车,镇江成为近年游客心中交通满意度最高的城市。

微笑贴心的“江苏服务”,或许是江苏旅游如此吸引人的一大法宝。新华日报跑了20年旅游报道的同仁,用“富而好礼”形容江苏人。为了把游客留下来,江苏在细节上、服务品质上做足了文章。

从旅程中每个环节的内容深挖,使得每张门票、每间客房、每一餐饭、每一个标识、每一段旅程,都变得生动起来,成为一段美好的体验和一段美妙的回忆。您若想感受苏州园林艺术,拨打电话预约一个“私人订制”,不仅有专人讲解,还能赏一曲昆剧、学一把刺绣;或者想带上宝贝去农庄接触大自然?采葡萄、看天鹅,在梦幻城堡里结伴嬉戏,与孩子一起写字、作画,与乡间的夕阳一起沉醉……即便在中山陵这种无需再过多宣传的经典景点,休闲椅凳不断增加,医疗服务的完善,饮水设备的增置……每一个贴心的细节,都让游客感觉舒服、舒心。细节多了,脚步慢了,旅游经济活起来了。

融合发展的“江苏宽度”,是支撑江苏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基础。江苏省财政在旅游产业引导资金之外,又安排1.5亿元的旅游产业基金,同时江苏省再担保公司专门成立了“旅游产业担保公司”,从而形成了“贷款贴息+旅游基金+旅游担保”的多重支持方式,在政府主导与市场刺激之下,江苏旅游焕发无穷活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