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旅游大有可为

2015-06-25 18:25: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楚禹] [责编:杨帆]
字体:【

旅游,在今天的长江沿岸,从未有过这样的热度。

从“龙头”上海,到龙尾“重庆”,沿江各省市发展旅游,各怀壮志雄心,各有奇思妙想。

旅游业是典型的绿色朝阳产业,也是沿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增长极的重要突破口。

天赐长江万里风景画廊,沿江东下,名山大川层出不穷,人文景观灿如星海。

然而记者一路走来,坐拥丰厚旅游资源,长江全域却很难找到一条专属旅游线路;很多景点依然各说各话,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仅仅停留在口头或纸面。

打造长江旅游带,实现旅游业大融合大繁荣,怎么办?

完善沿江交通体系建设,让旅行能够“说走就走”,畅通畅达畅快,“快旅慢游”;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成整体合力;

创新模式,与互联网融合,让“智慧旅游”、“一键旅游”遍及景区……

风物长宜放眼量。

在旅游从未像今天这样广受欢迎,旅游资源配置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受到重视的大环境下,唯有握指成拳,利益共享,联合营销,长江风景画廊才能真正光彩夺目,长江旅游才能真正流金淌银。

长江旅游还大有可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