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全球征稿

2015-06-04 16:52: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是人类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胜利,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世界和平史册!

为纪念这一伟大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凝聚和平力量,塑造中国和平崛起形象,传播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梦想正能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于8月在湖南长沙主办“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谨以此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即日起面向全球征稿。

此次书画展将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及热爱和平事业的相关单位共同承办,届时书画展开幕式将邀请党和国家、军队原领导同志及地方党政领导、全球华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著名人士代表及港、澳、台地区知名人士参加,尔后赴北京、联合国等巡回展出。入展作品将集结成册,为组委会收藏,将为入展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盛邀代表参展。

现将相关事项启事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

二、承办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

三、作品类型:征稿作品以中国书法为主,同时配以适量的绘画作品。内容以突出反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爱好和平事业的人物和事件,及爱和平、颂和平、向往和平的诗词、名言、警句书法及绘画。作品规格以不超过4尺为宜。(投稿作者请在作品背面右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详细通讯地址及电话号码。书法作品由主办方统一装裱。)

四、征集范围:面向全球华人、华裔、国内热爱和平事业的书画名家和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各界有影响的知名人士征集。

五、展出时间及地点:8月上旬在长沙首场展出,届时将邀请党和国家、军队原领导同志及地方党和政府领导、全球华人参加过抗日的著名人士代表及港、澳、台知名代表人士参加。尔后赴北京、联合国等巡回展出,11月底结束。

六、征稿时间:2015年4月底——6月底截稿

七、投稿地址:洋湖街道洋湖景园商务中心17楼1701室。

八、联系方式:蒋芳0731—83872009 18373184999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