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将军,湖南骄傲

2015-06-04 15:21: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振 朱江波

“钟伟将军,湖南骄傲!”“将军崇廉尚洁的价值追求,是一份极为珍贵的廉政文化遗产。”4月7日,《湖南日报》刊发《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讲述了钟伟将军廉洁奉公及其后人恪守家规家训的感人事迹,在省内特别是岳阳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学习、点赞、传播“将军家风”蔚然成风。

“以钟伟将军为标尺,培养良好家风”

4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争相传阅《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机关还应大家的要求,接连将该报道复印,分送有关支部和个人。很多同志一口气读完报道,非常敬佩老将军信念坚定、居功不傲、严于律己、廉洁无私的崇高品德。有的支部提出, 将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认真进行学习讨论,以钟伟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标尺,从严要求自己,并培养良好的家风,为推进“四个全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位负责人称:“‘将军家风’充满着正能量,在反腐倡廉的今天能够激发人们的信心。”

“不受不取曰廉,不贪不污曰洁。钟伟将军不居功自傲,崇廉尚洁之价值追求,是一份极为珍贵的廉政文化遗产。”湖南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创教授对记者感慨,“家风连着党风,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塑造了党员干部的廉政典范,体现了共产党人清廉为政的价值追求。”

把“将军家风”当成反腐倡廉典型教材

平江县委书记汪涛阅读文章后提出:“要把钟伟将军的家风当成县委学习中心组和全县干部反腐倡廉学习的典型教材;县内相关单位要给予钟伟将军后人力能所及的关爱!”

平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戴领梅迅速召集三阳乡、安定镇、浯口镇、教育局、民政局等单位和县内各媒体负责人召开会议,决定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把钟伟将军家风作为全县干部廉政教育的材料,认真组织学习;县内各媒体原文转发《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对钟伟将军后人恪守家规家训的事迹进行进一步宣传报道。

平江县民政局、教育局、三阳乡、安定镇、浯口镇等单位已着手开展对将军后人的关心帮扶工作。

以优秀的作品教育人、鼓舞人

湘阴县委宣传部4月7日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将军的家风,号召湘阴新闻网10多名记者深化“走转改”,不但学习老将军的伟大精神,而且学习湖南日报记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精神,精益求精,以优秀的作品教育人、鼓舞人!

岳阳微信网友江南亚戈留言:“《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在当前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之际,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钟伟将军身边的亲人没一个沾光,对现今社会风气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这是湖南日报改版以来难得的一篇上乘之作!”

岳阳一位黄老师激动地说:“‘将军家风’挖得很深,很接地气,很感人!我觉得是一篇很有教育意义的文章。整篇文章充满了正能量。我会把钟伟将军的事迹讲给我的学生们听。”

4月7日中午,岳阳市人大代表、平江县阳光国际大酒店董事长叶琳来到钟伟将军的长媳李琼英家,看望慰问了84岁的李老。了解到老人想去北京看望她101岁的婆婆(将军夫人刘挽澜)的心愿后,叶琳当即表示提供志愿服务,老人开心地笑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