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家力推钟伟将军好家风

2015-06-04 15:19: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4月9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王相辉 易朗朗)今天下午,岳阳市党史市志办召集11位党史专家,集中学习了本报报道《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并达成共识:认真学习钟伟将军严于律己,管束家人遵纪守法、清白做人的好家风;组织文化志愿队,仿效《湖南日报》做法,挖掘革命前辈及其后人的感人故事,丰富党史,让党史研究成果资政育人。

岳阳市党史市志办副主任易林称,岳阳是党史资源大市,为中国革命牺牲儿女30多万人,在册烈士2.6万;全市有60位开国将军(平江52位);岳阳有大量的党史资料可供开发。该办党史科科长秦小燕感叹:“《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的推出,是及时雨,挖掘、宣传这些珍贵史料,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是我们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史市志办调研员戴长明称:“优良的党风、政风、家风永远是我们的传家宝。看了这篇文章,灵魂得到一次洗礼。党史研究也要注重挖掘这样的好素材,使党史人物研究鲜活、生动起来。老一辈留下了很多宝贵东西,要把它当作教材推广到党员中去,以推动形成党内强大的正能量。”

“家风是传统美德的传承、立身做人的准则、社会和谐的基础,事关党风、政风和民风。传承将军家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党史市志办主任陈念军深情地说,“岳阳走出了一大批将军和优秀党员干部,为我们树立了优良的作风、家风,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学习好、传承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