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将军家风 传承老区精神

2015-06-04 15:16:19 [责编: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徐亚平)今天下午,全国“自强创业之星”、深圳云中龙实业公司董事长毛卫平,邀集在深、沪创业的毛三平、钟富良、任夫男、毛竞等15位平江企业家及平江党史专家凌辉,座谈本报4月7日的报道《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他们表示,要传承将军家风,弘扬老区精神,不断学习创新,勇担社会责任。

中共六大主席团委员、著名烈士毛简青的次孙毛三平说:“钟伟将军的家风让我联想起爷爷毛简青的身世和家风。钟伟1928年参加了我爷爷组织的平江20万农军‘三月扑城’。爷爷出身富绅之家,毕业于东京帝国大学,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黄埔一期教官、湖南省委委员兼平江县委书记、中共六大湖南代表团书记。他拿出全部家产资助革命,救国救民,光荣牺牲,树立了我们家先忧后乐、先大家后小家的家风。”

毛简青的第三个孙子毛卫平接过话题说:“先辈的家风对我们后代的影响无处不在。1984年我因工致残,但我没有气馁,白手到深圳打工。1995年创办公司,产品获‘中国著名品牌’等殊荣;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紫外激光器产业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为国防和民营高端技术产业做出了贡献。爷爷的家风引领我长期热心公益事业。”

凌辉感叹:“我曾多次拜访钟伟将军。他刚正不阿,严格要求子孙以农为本,还约法三章:任何时候不准打他的牌子,不准找组织要照顾,不准代收礼物。他的家风感人肺腑,动人心弦!”钟富良、任夫男、毛竞等都表示,要对照将军的家风,反思自己,树立良好家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