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将军家风 弘人间正道

2015-06-04 15:14: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司念伟)“全校师生要以开国将军钟伟为榜样,学习他大公无私、廉洁自律的好家风,争创最美家庭,争做最美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湖南理工学院通过校园手机报,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

4月7日《湖南日报》刊发《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后,湖南理工学院迅速组织广大师生学习,并通过校园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宣传钟伟及其家人的事迹。该校伦理学教授彭柏林感叹:“钟伟将军公正无私,后人谨记家训家规,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家风事关党风政风,应切实加强建设。”新闻专业学生康怡军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向钟伟将军和他的后代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11日、12日,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加班,从网上下载了《湖南日报》刊发的《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等12篇报道,汇编成《钟伟:家风建设活教材》电子书,下发给全体师生。协助编辑电子书的学生柳峥说:“我将《钟伟:家风建设活教材》发给我们的父母,共同学习开国将军的风范。”

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作为校党委中心组和二级中心组4月份学习的主题,4月下旬开班的大学生业余党校、团校也将把《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列为专题讲座和讨论内容,校团委还将组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并举办征文活动,工会将在全校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和评选“文明和谐家庭”活动,用将军言行激励广大教师敬业奉献、学生努力学习。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