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诗人豪情挥撰《家风颂》

2015-06-04 15:09: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杨帆]
字体:【

岳阳市关工委开展钟伟将军好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耄耋诗人豪情挥撰《家风颂》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刘生康)“开国将军举世尊,家风雅洁播清芬;位高名重不伸手,身教言传掷有声;岁月悠悠持本色,儿孙念念恋乡村;故居依旧传豪气,时代楷模主义真”。今天下午,联想30年前自己写的《共产党员的家风与模范带头作用》一文和市关工委在全市开展钟伟将军好家风学习教育活动,岳阳市关工委副主任、80岁诗人赵石麟诗兴大发,撰写并用电话向诗友朗诵了他的七律《钟伟将军家风颂》。

岳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直致力于让每一个家庭都形成好家风。近年来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曾专程到该市考察这一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省、市领导多次对这一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使之成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

自4月7日本报刊发《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系列报道后,岳阳市关工委密切关注,组织学习这组报道和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关于钟伟将军的署名文章,提出要结合全市“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开展将军家风主题教育。4月23日,市关工委负责人在平江调研时,与县委书记汪涛、县长黄伟雄一起商谈将军家风的学习宣传。5月4日,市关工委召开主任会,专题研究部署,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全市关工委发出《关于在全市“五老”和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钟伟将军好家风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关工委系统按照习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运用各类家长学校、青少年教育基地,认真学习卿渐伟的文章和湖南日报报道,迅速铺开钟伟将军好家风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弘扬“五老”良好精神风范,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形成“五老”和青少年共同推进岳阳好家风建设的生动局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