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版好书榜(2015年4月)

2015-04-29 19:38:11 [责编:张鼎峰]
字体:【

湘版好书榜

(2015年4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中国油画五百年》(全五卷)

赵力、余丁 主编

湖南美术出版社 2014年3月出版

本书是迄今为止关于中国油画文字量最大、文献图片最丰富的工具类图书,填补了我国油画研究领域多项空白。全书分“中国早期的油画”“民国时期的油画”“新中国的油画”“新时期油画”“新世纪油画”等五卷,以别具一格的体例、精心编排的图文内容,清晰地展现出中国油画从引入、根植到发展、壮大的数百年历程。

《斯坦福极简经济学》

[美] 蒂莫西·泰勒 著,林隆全 译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4年11月出版

本书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经济学教授蒂莫西·泰勒所著的经济学普及性读物。从36个经济学关键名词入手,用生活实例引入主要原理,解释、分析经济现象,帮助读者了解经济世界的真实运作,在现代社会更好地进行经济决策,提高工作效率与生活质量。

《小千鸟》

茅兵 文/图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4年12月出版

本书是“大地之友”系列丛书的第一本,用20余张细腻温和的手绘图画,讲述了小千鸟一家在自然环境以及现代工业的重重危机中顽强生长的故事。小千鸟的生、恋、难、齐,让读者体味到人间以外的美好世界。惹人欢喜的鸟儿,加上干净的水彩画,透露出深刻的环保理念。

《唯有孤独恒常如新》

[美]伊丽莎白·毕肖普 著,包慧怡 译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5年2月出版

本书选译于法拉•斯特劳斯及吉洛克斯出版社为纪念伊丽莎白•毕肖普诞辰100周年出版的两卷本《毕肖普诗歌散文全集》之《诗歌卷》——被《波士顿邮报》评为年度最佳诗集,收录“诗人中的诗人”伊丽莎白·毕肖普的经典诗歌,包括《失眠》《一种艺术》《旅行的问题》《致纽约》等名篇。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苑子文、苑子豪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5年3月出版

本书是广受媒体关注的北大励志双胞胎、90后喜爱的同龄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合著的新作。苑子豪讲述了他生命中出现的10个人的故事,苑子文讲述了自己经历的印象深刻的10件事,还收录兄弟二人赴尼泊尔的旅行日志。这些关于勇气、成长、爱的正能量青春故事,温暖励志,适合彷徨中成长的年轻人阅读。

《老照片中的长沙》

张湘涛 主编

岳麓书社 2014年12月出版

本书是1999年《百年长沙老照片丛书》出版以来新发现和收集的老照片续集。分为长沙原生态、古城遗影、名胜古迹、行业老照片、旧城风貌、沧桑之变等六章,共收录老照片1008幅,图文并重,以文释图,展示了百余年间长沙市的真实面貌,为读者了解长沙历史提供了重要窗口。

《致命心率》

[美]彼得·R·康威、[美]马里昂·拉菲·福克斯著

贾玉和 译

2015年3月出版 中南大学出版社

本书是一本意在普及遗传性心律失常知识的医学科普小说。围绕一位美国少妇的猝死医疗案件,展现了医生、患者、医院、药企、医药代表、医疗司法等各方异常复杂的博弈过程,同时也普及了遗传性心律失常病的防治知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