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协顺:曾是远征军而参加过黄埔军校

2015-04-22 06:44:32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董雷 通讯员 陶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2013年5月23日上午,湖南省中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诊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他是一位93岁的老兵,名叫林协顺,曾是印度远征军而且参加过黄埔军校,其胸口的军功章告诉别人,他贫穷但很骄傲。

  800元养活两人 每天只花12元

  林协顺曾经是印度远征军,而且参加过黄埔军校。当年,身为大学生的他弃笔从戎,如今,他只剩一副瘦弱的身体和一贫如洗的家境。由于医保在新疆,身在湖南的他根本无法享受到医保补助,一身的疾病也只能靠自己硬扛。

  目前,林协顺患有较为严重的前列腺疾病,每晚只能睡一两个小时,右耳基本失聪。昨天,瘦弱的他穿了一身整洁的西装,胸口的军功章十分打眼。保姆罗玉明说,林老每次出门都会穿起这套衣服并带上军功章,因为这是老人最值得骄傲的东西。

  罗玉明介绍,林协顺每个月仅有不到2000元的生活补助,还要给她1200元工资,剩下的800元,就是两人的生活费用和林协顺的医药费。

  为了把钱省下来看病,罗玉明每天只能拿出12元钱吃饭,“早饭就是2块钱,剩下10块就是买菜,大部分都是吃小菜,好的吃不起。”即使是如此拮据,省下来的钱依然不够老人买药。

  医院伸出援手 免费检查开药

  湖南省中医院得知老人的情况,立即向这位老兵伸出了援助之手,为老人提供免费的身体检查。

  林协顺告诉医生,前列腺增生让他排尿十分困难,晚上几乎无法睡觉,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要起来上十几次厕所,吃了药也只能睡一两个小时。省中医院前列腺专科副教授于淼耐心地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并为老人开了B超和尿常规等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前列腺增生症并非想象中严重,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于淼建议首先进行保守治疗,“我们先吃药看看疗效,如果还是没起色,再考虑进行手术。”

  于淼介绍,如果老人进行手术,可能需要1万多元的手术费,对此,湖南省中医院也表示会尽可能减免老人的医疗费用。有了医生的建议,林协顺放心多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