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滇缅公路清明节云南龙陵启程

2015-04-21 20:03:49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责编:龙腾]
字体:【

"新远征队"

向中国远征军敬献白色菊花

华声在线综合讯 70年前,20万各族劳工,依靠双手掘出生命通道——滇缅公路。70年前,40万远征军,依靠身躯抵挡日本法西斯无情的炮火。

4月5日清明节,由凯迪网络举办的第二届行走者公益活动在云南龙陵松山正式启动。本届“行走者”以“滇缅公路”为主题路线,希望以行走方式,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的记录,重新唤起公众对于历史的记忆与关注。

参与此次行走的两支队伍分别名曰"圆梦队"与"新远征队",都是在凯迪网络发起的"行走者"深度人文旅行活动中"过关斩将",最终胜出的团队。

其中“新远征队”的口号是“铁血丹心滇缅路”,其队长谢文武来自湖南湘潭,同时也是抗战老兵之后。他告诉记者,正是出于对同一段历史的关注,对抗战老兵的关怀,他和他的队友们一见如故。

远征军将军段国杰次女傅晓方,松山中国远征军雕塑群捐献者、雕塑家李春华以及来自天南海北的学者、画家、设计师、归国学子组成的“新远征队”,将在旅行过程中,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会化媒体进行分享,而路程中的深度内容。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