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5-04-12 20:36:51 [责编:杨帆]
字体:【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7万余亩 ,顶峰海拔1593米。境内群山环抱,

立峻挺拔,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植被丰富,种类繁多,由于山高林密,植被覆盖率达99.5%,构成“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森林小气候,俨然就是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空调”。年平均气温11.4℃,夏天平均气温20℃。平地酷暑难耐之时,景区内山风习习,捧一壶茶,对一溪水,持一卷书好生惬意,此间驴友趋之若鹜,山人陡增万人,宾馆一席难求,避暑休闲冠绝潇湘。

大围山曾经是湘东最大的佛教圣地,有玉泉寺、陈真人庙、七星庙、白面将军庙、红莲寺等大型寺庙遗址。历代曾有一些高僧和文人学士慕名来此云游求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王首道、胡耀邦等在扁担坳、桃树岩一带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1992年被原国家林业部评定为国家森林公园。

2007年8月20日,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1年被国土资源部评定为第六批国家地质公园 。

本市张坊镇、小河乡、大围山镇、达浒镇居民可以凭有效证件免票进入公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