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们,黄金时代已来临

2015-03-13 11:55:42 [责编:杨帆]
字体:【

@东方精灵:3月11日,在国务院办公厅的一纸文件中,中央为扶持大众创业送上大红包,提出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八个重点任务。对于草根的创业者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候了。

@朝阳大街闲人:从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鼓励创客,培育创客环境,形成创客文化,让创客在中国创新、创造中成为新的主力军。它的战略意义,就在于挖掘并发挥亿万民众的创造潜力。

@无独之旅:如果说在创新1.0时代,创新的主体是各种拥有专业背景的科研人士;那么在创新2.0时代,创新的主体已然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普通大众。这是一场静悄悄的革命,一个属于创客的黄金时代来临了……

@正和岛:大多在开始的时候“孤独上路”的创客,会随着“众创空间”的出现,开始聚集,创新交流模式并使经济成本大大降低,这是“众创空间”的现实价值。

@皎若云间月:创客是把创新当作娱乐,愿意为创新而深入思考。中国创客中能产生乔布斯吗?并非没有可能——中国很多城市是人多、钱多、想法多,最终肯定办法多。

@踱方步的人:创客不是“技术宅”的“专利”。创客不一定非要技术出身,关键还是要能跨界,最好对人文有深入理解。

湖南日报记者 黄晓辉 整理

(湖南日报3月12日北京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