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东委员点赞“四个全面”:是我们工作的导航仪

2015-03-13 10:5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王姣雁 专栏王岩 专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兴东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四个全面”是我们国家治国安邦的总纲领,是我们工作方向的导航仪。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兴东(资料图)

王兴东:“四个全面”已经成为我们治国安邦的总纲领,是我们工作方向的导航仪。习近平同志说要依法治国,就是以宪治国,以宪治国是最重要的,因为要把权利装到制度的笼子里,这点非常重要。共产党领导人民制订了宪法,那么党和其他一切社会人都要以在宪法之内活动,所以要求领导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法。

这就讲到从严治党。老百姓对腐败问题深恶痛绝,有一句话叫国正天心顺、官清民自安。今天我们党对腐败干部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把一些腐败分子清除出党和国家的队伍,使共产党的队伍更加纯洁,使党的队伍更加有力量,使党的表现更加自信。

我作为一个文艺界人士,考虑的是怎样创造更多作品,来进行普法教育。学法用法,执法前提是学习法律,普法很重要。只有把法律当成信仰才能全面实现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才能深化体制改革。“四个全面”是习近平为代表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总纲领,我坚决表示拥护并且点赞。

代表委员小资料:

王兴东,男,1951年5月生于辽宁大连市。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一级电影编剧,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副主席、中国电视家协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中国夏衍电影学会理事;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1997年12月被中国文联评选为首届德艺双馨中青年艺术家。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