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拥抱“创客”时代

2015-03-09 10:22: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蒙志军] [责编:杨帆]
字体:【

“众多‘创客’脱颖而出。”3月5日,“创客”首次“走进”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创客”源于英文“Maker”,是出于兴趣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有梦想更有行动的创新创业者的新符号。短短几年,“创客”风靡全球,在中国,也已蔚然成风,其迸发的力量,正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新引擎。

创新,是新常态下实现动力转换的核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一词共出现37次,为10年来新高。“创客”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更说明我们国家对创新的拥抱,走在了国际前沿。

“创客”已经迎来了“美好时代”,但远未到“任性”的阶段。不仅需要政府的推动和支持,更需要全社会参与,人人勇于创新,厚植创新文化。只有这样,“创新之树”才能枝繁叶茂,才能迎来“万众创新”的澎湃浪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