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有何深意

2015-03-09 10:21: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成新] [责编:杨帆]
字体:【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是此行业热词在历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首次现身。

“互联网+”怎么个加法?其实,它早已渗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零售,就是电子商务;互联网+交通,涌现了滴滴打车、ETC;互联网+医疗,实现了网上挂号、微信全流程就诊,堪称“口袋里的医院”;借助互联网+金融,微众银行无需财产担保,通过“刷脸”、大数据信用评级就可申请到贷款。

互联网加一个传统行业,意味着对这个行业的一种提升。

互联网技术,就像海洋一般浩瀚、深不可测,但它总是给人无限惊喜。今年全国两会上,“互联网+”第一次纳入国家经济的顶层设计,不仅是我国政府顺应潮流、与时俱进的完美体现,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乃至社会、经济、文化、环境、资源和基础设施等领域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将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