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议议百姓“获得感”

2015-03-04 11:27:2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金雨] [责编:张梅]
字体:【

  阳春三月,中国又进入了“两会时间”。大会刚启幕,一个词火遍大江南北——“获得感”。

  “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第十次会议时说的这句话,迎来一片点赞,也引来公众热议。

  “获得感”怎么来?执政者所思,正是民之所望。2015年“打虎拍蝇”行动会不会继续打下去?老百姓的工资能不能有真金白银的增长?医疗、养老、教育、环境等会不会有具体而微的改善……“获得感”就像一杆标尺,衡量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衡量着改革举措的成效,也指示着政府未来的努力方向。

  全国两会,是透视改革发展的窗口,也是中国的最高议政平台。“我沉默,就是人民失语;我认真,民主才能运转”,一位政协委员的自勉,代表了5000多名代表委员的心声,更道出了亿万群众的期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