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最新闻】“喝口奶用不着养头牛”

2015-02-01 08:59: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夏博]
字体:【

两会最新闻

“喝口奶用不着养头牛”

两会闻:1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来到湘潭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两院报告。基层代表肖明强反映:他所在的村与邻村合并后,会议室、村干部办公室,都出现不够用的情况。孙金龙当场表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重视,但也要有新思维,该花的钱再多都得花,但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能花。“切莫出现‘为了自己喝一口奶,养一头牛’的情况”。

日报说:花老百姓的钱,就该这样精打细算。

呵护公众对法治的信仰

两会闻:1月31日下午,长沙代表团审议两院报告,张炬代表谈到,如今两院无论是队伍的专业化、装备的现代化、管理的科学化都达到较高水平,可谓兵精粮足。然而,一些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对法院和检察院仍然敬而远之,怎么办?他建议两院除了提高办案水平,还要加强法制宣传,推动依法治国理念深入人心。

日报说:办好每一件案子,也要宣传好一些案子。法治的声音是否响亮,仰赖于社会中每一个对法治“确信”的回音。

基层,热切呼唤法律人才

两会闻:1月31日下午,衡阳代表团审议两院报告,基层法院人才建设成为代表热议话题。省人大代表、衡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向勤提出:有的基层法院法官每年要处理近500件案子,办案质量怎么能保证?列席会议的耒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华也指出,有些基层法院已超过10年没有新进法官,最年轻的法官都超过了40岁。

日报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对法治基础薄弱的基层来说,尤其如此。集聚法律人才,补齐基层短板,才能蹄疾步稳推进法治湖南建设。

生病了,不忘履职

两会闻:1月31日,省人民医院。来自张家界的省人大代表王云芳躺在病床上,通过手机再次向大会议案组提交了3条建议。王云芳因之前遭遇车祸,导致不完全肠梗阻。1月26日她再次复发入院,无法到现场参与审议、讨论。但住院期间,她仍然坚持修改撰写建议,每天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了解两会情况,共提交了9条建议。

日报说:两会,是代表履职的最好平台。王云芳代表用行动践行“轻伤不下火线”,点个赞。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