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司法为民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2015-02-01 08:53: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夏博]
字体:【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康为民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游劝荣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徐守盛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等出席 于来山主持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人数764人,实到699人。

第三次全体会议由于来山、刘力量、刘永学、刘新安、汤立斌、孙小武、杜亚玲、杨方明、杨吉凡、杨光荣、杨梅芳、李平、李曦、李亿龙、李小平、李政科、李湘岳、肖刚强、肖迪明担任执行主席,于来山主持。

出席大会的省党政军领导有:徐守盛、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杨泰波、谢勇、陈叔红、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何报翔、李友志、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戴道晋、刘建新。

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小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部队副政委何骏、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康为民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省高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湖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各类案件41.76万件,同比上升15.77%。法院队伍公众满意度测评继续保持全省政法系统第一名。2015年,全省法院将主要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始终践行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结合湖南实际,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法院干警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和各方面监督。

游劝荣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各项检察工作都得到了新发展。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服务和保障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责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依法严厉打击职务犯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大力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努力把检察权关进制度的笼子;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努力形成在有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的高度自觉。

坚持司法为民

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省领导参加代表团审议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孙敏坚 陈勇 唐婷 田甜 冒蕞)省领导陈肇雄、易炼红、韩永文、陈君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分别来到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陈肇雄在参加株洲市、益阳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株洲要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环保工作,加快推进以清水塘为重点的污染整治,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突出治理重点、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舆论引导,将清水塘老工业区改造成为两型社会的示范、产业转型的样板、生态科技新城的典型。益阳要抢抓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机遇,发挥好自身比较优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强化生态保护、重视民生改善,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韩永文、易炼红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韩永文指出,长沙要更好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将科技教育资源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现实动力,更好地推动转型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突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维护规划执行的严肃性;立足省会首善之区,不断提升社会文明和市民素质,把长沙建设得更加美好。

康为民在参加怀化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对改进人民法院的工作有积极推进作用,省高院将认真梳理、归纳、研究。代表们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游劝荣在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邵阳两级检察工作者要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邵阳人民的关心支持。邵阳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大对邵阳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让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各项事业。

陈君文参加了株洲市代表团的审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