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彭双娣: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

2015-01-26 10:40: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刘文韬)见证了全面深化改革元年的精彩,满怀对2015年的美好期待,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不摆设鲜花盆景,不张挂标语横幅,没有气球拱门,不设吸烟区,不摆烟灰缸,严禁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或住宿、严禁赠送现金礼品……与去年一样,节俭务实、风清气正已成为省人大会的主流。

  下午2时05分乘高铁从怀化出发,仅1小时40分钟后便到达了长沙……沪昆高铁湖南段的全线贯通,令怀化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充分享受到“高铁时代”带来的舒适便捷。张萌颖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交通出行的日益改善,反映的是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我们没有理由不行使好代表职责,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各县市区应每周公布空气和水质量信息”、“建议在全省各市州筹建禁烟展示馆”、“加快我省旅游商品行业发展”……来自岳阳市代表团的李国武代表这次准备了6件建议,一到驻地他就马上开启电脑进行修改。他告诉记者,为写好这些建议,他去年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深入调研,旨在使建议于理有据。

  在去年的省人大会上,衡阳市代表团的80后女代表彭双娣递交了关于加强农村医疗队伍建设的建议,得到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出台政策解决了建议中反映的一些问题。这也进一步激发了这名来自贫困地区基层代表的履职热情:“这次我将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来,就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力度,提出自己的建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