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威代表:当好群众的“传声筒”

2015-01-26 10:22: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赵威(右)在助学现场和小朋友们亲切交流。 (资料照片)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1月17日,邵东县斫曹敬老院一片欢声笑语。30多名身着红马夹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春节前的慰问。这其中,一名30多岁的志愿者或与老人促膝交谈,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或帮助打扫房间。他就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省人大代表、邵东县义工联合会会长、黄陂桥乡肖婆村村委会副主任赵威。

  “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当好群众的‘传声筒’,积极反映他们的诉求。”近两年来,他深入全县19个乡镇的67个行政村,走访村干部及村民200余人,掌握了当前农村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2014年夏,赵威在走访调研时发现,近年来农村大中型水库加固治理成效明显,但水库下游的干渠却缺乏有效维护,以致干旱发生时,水库只能放出有限的水,无法流到下游需要灌溉的稻田。他将这一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促使相关部门加大了对干渠的维护力度。

  在一些村走访时,他发现村里的中小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他们除了生活困难以外,心理健康也亟待呵护。对此,他将这些问题多次向团省委进行了反映,团省委专门进行调研,并安排部署市、县两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

  “今年省两会上,我将继续就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提出建议,使他们能健康成长。”赵威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