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明星张炬:为医患矛盾献计

2015-01-26 10:0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国平]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李国平)特殊的经历,让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张炬喜欢平静地对待人事。

  2005年,张炬被告知患上肺癌,医生给他下的结论是“活不过6个月”。得知这一晴天霹雳后,张炬没有绝望,而是坚持与死神抗争。几年后,他的身体逐渐好起来,乐观和毅力最终赶走了死神。作为省人大代表,抗癌明星张炬积极为弱势群体代言,他所提的不少建议已经落地,成为惠及百姓的民生政策。

  张炬现任湖南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长沙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建议的提出与他的工作密不可分。2007年,在他的筹划下,长沙市天主教会投资300多万元,兴办了天主教老年公寓,公寓开办至今,入住率常达100%,6年来,已累计为近400位老年人提供了养老服务。今年,长沙市天主教会又在浏阳投资盖了一家养老院。在即将召开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张炬建议在公立医院设立第三方调解中心,化解和缓和医患双方矛盾。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