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湖南”网络投票前三甲出炉

2015-02-16 09:40: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薛琳]
字体:【

    杜登文

  (常德市石门县邮政局壶瓶山邮政支局中岭段投递员)

  人物简介:近90度的垂直天梯,五六十斤的邮袋;180公里的中岭投递段,有50公里需要步行;12个村,100多个交接点的邮件投递工作。24年来,杜登文用他的双脚把细长的邮路变成乡亲们的“信息路”、“幸福路”和“致富路”。

  廖群洪

  (长沙市涟源商会副会长 )

  人物简介:25年前,吴晓波等4名复旦大学学生怀揣理想主义创业情怀南下考察,廖群洪则以“廖厂长”之名为他们汇去7000元考察资金。25年后,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见证下,两人重聚再叙家国情怀,并共同出资设立“吴晓波廖厂长青年创业公益金”,帮助有志创业的三湘青年实现创业梦。

  李恒白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

  人物简介:遇车祸老人,他不顾被误认为肇事者的眼光,紧急救助,垫付费用,医院看望,筹集善款。他,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用人性唤醒良知;他,用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社会教育课;他,是学术之师,更是品行示范。

  29日下午4时,2014-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网络投票环节收官。投票期间,湖南在线投票页面点击逾千万,Hi都市报微信平台用户突破15万。65位候选人中,杜登文、廖群洪、李恒白成为网络投票前三强。12月30日起,评选活动将进入推选委员会委员评分阶段。

  本报12月29日讯 今日下午4时,由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的2014-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的网络投票环节正式结束。近千万人次的网络点击,数百万网友通过三湘华声全媒体关注了此次评选活动。65位候选人中,杜登文、廖群洪、李恒白成为本次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前三强。12月30日,此次活动的推选委员会委员评分环节将如期启动,最终综合委员评分和网络投票得出候选人总分。

  【评选活动】

  三大环节中网络投票已结束

  投票页面点击逾千万

  2014-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于今年6月22日启动“海选”,截至11月16日下午5时,由各市州宣传部、文明办以及网友推荐的候选人超过1100人。经推选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了65名候选人在华声在线予以公示。

  12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的2014-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评选活动分为网络投票、推选委员会打分、综合得分公示3个环节。29日下午4时,网络投票环节收官。投票期间,湖南在线投票页面的点击逾千万,通过Hi都市报微信平台关注此次评选的用户突破15万。

  12月30日起,2014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即将进入推选委员会委员评分阶段。2015年1月中旬将综合推委会委员评分和网络投票得分,评选出2014-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十佳。其中,针对央视评选设置的奖项,分别确定2014-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前三甲、特别贡献奖以及团体奖3个奖项的获奖人名单,名单同步报送央视,参与2014-CCTV感动中国人物评选。

  【年度盛典】

  书写湖南精神,感动走向全国

  “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精神品牌栏目,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13年,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三湘华声全媒体作为央视在湖南的唯一指定合作媒体,承担了湖南地区的感动人物评选和报送工作,过去7年连推9人感动中国。

  2014年年初,由三湘华声全媒体力推的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父子代表湖南登上央视感动中国的舞台,举起了2013年度感动中国的奖杯。

  今年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本届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成为湖南寻找范围最大、涉及人群最广、深入基层采访最深入的一次活动,由政府官员、行业精英、社会贤达为主体的“感动湖南评选活动推选委员会”的成立更为此次评选活动树立了道德标杆。

  2014-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湖南精神文明成果的整体盘点,更是对未来湖南社会进步的期待与承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