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高铁沿线地区打造成经济新增长带

2014-12-25 10:52:28 [责编:杨帆]
字体:【

【快讯】湖南:将高铁沿线地区打造成经济新增长带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记者 廖洁)京广、沪昆高铁线,连南北、接东西,呈十字型贯穿湖南,覆盖全省10个市、73.9%的国土面积、78.6%的人口、87.2%的经济总量,连接全国18个省市区,与“北上深广”形成了5、4、3、2小时工作圈、生活圈。可以预见,这必将调整重组新的经济版图,形成若干个新的经济圈。

12月22日召开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顺应高铁时代的全面到来,完善提升沿线城镇、区域的发展定位、战略思路和产业布局,将沿线地区打造成湖南经济新的增长带。

会议提出,要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坚定不移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全省四大板块都要按照各自发展定位,发挥独特优势,找准差异化发展路径,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全省区域经济统筹协调发展。

会议认为,发现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关键要激活市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根本在务实创新,推动全面创新特别是产业化创新,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优势;前提在放宽政策,营造有利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