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竞买”活动火爆 55件拍品找到主人

2014-10-27 15:00:3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海南黄花梨对眼手串让藏友捡了漏子

  华声在线讯 10月25日上午9:30,作为湖南省第十二届文物(国际)博览会系列主题活动,“一元竞买”专场在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举行,字画、瓷器、玉器、杂件四大类共109件藏品精彩亮相,经过激烈竞拍,55件拍品被各路藏家收入囊中,成交率达50.46%。

  “一元竞买”专场活动是我省文物博览会在全省首次开展的大型民间寻宝、竞买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活动前期举办了“寻找民间珍宝”海选征集活动,共有近200名藏家参加,专家团队挖掘出品相极佳的清早期海南黄花梨笔筒、清早期沉香精雕系列、明代三桥竹雕精品、程潜手书《毛泽东诗词》、清代八骏图砚台、清代汉白玉仙盆、清代小道子荷花图等众多精品。

  今天的竞买会上,共有30余件拍品从1元开始竞价,最先亮相的为玉瑞兽一对,经过多轮竞价,以1100元成交,这也开启了整场竞买会的激烈竞价模式。光绪粉彩花鸟罐、张同禄制景泰蓝一对、清代高中状元雕花板、唐代铜佛塔舍利等均竞得好价钱。省文物总店负责人表示,此次“一元竞买”活动主题突出、人气高涨、交易活跃,今后将与联合利国文交所联手将类似活动办成常态,真正做到“聚财湖湘,藏富于民”。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