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植物园

2014-10-17 16:54:53 [责编:杨帆]
字体:【

  长沙植物园又叫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位居湖南省会城市—长沙城区,于1985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隶属湖南省林业厅,为科研事业单位。

  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既为园内的的景色添彩,又为广大自然爱好者提供了亲近的对象和学习的素材。建园以来,我园通过引种、造林等措施对原来林种单一、林相简单的人工林进行了改造,从而使我园的植物种类更多样化、森林的层次结构更合理化、林相的内容更丰富化。现园内共引种驯化、异地保存植物156科470属2100余种,并在此基础上营建了亚热带较大的珍稀濒危植物异地保护区,区内护存珍稀濒危植物54科95属118种,其中包括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美誉的银杉及“鸽子树”之佳称的珙桐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6种。根据不同植物的特点,我园建有“木兰园”、“桂花园”、“茶花园”、“樱花园”、“竹园”、“杜鹃园”、“枫香带”、“荫生植物园”、“珍稀植物园”等不同的专类植物收集区,使我园一年四季的风景如画,季季有花赏、有香闻、有景看。由于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也落户我园,于是,野生动物的繁殖、驯养及观赏就构成我园景观的又一特色。该中心救护、驯养黑熊、雉类等野生动物50余种,还初步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的种群繁殖基地。这一基地的建立享誉海内外,中央

  电视台“绿色空间”栏目为此摄制了一档30分钟的特别节目——《危情时刻》,并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反响很大。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