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继红:联姻办文博是文物与传媒的交融

2014-10-09 14:4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小康] [责编:蒋俊]
字体:【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邹继红讲话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蒋小康)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文物(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 沙召开。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邹继红认为,本届文博会与湖南日 报报业集团联姻,这是历史与新闻的碰撞,文物与传媒的交融,必将擦出火花,融出湖湘文物文化市场的 盛宴。

  华声在线:媒体牵手文化部门,共同主办文博会,在您看来,有何意义?

  邹继红:本届文博会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姻,这是历史与新闻的碰撞,文物与传媒的交融,必将擦出火 花,融出湖湘文物文化市场的盛宴。人类社会的演进,可比为一条公路和与之并行互进的河流——公路上 物质发展,川流不息;河流中信息涌动,奔腾传承。在湖湘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潮流之下,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办和承办单位,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愿意承担起“河流”的使命,传播文化,传承历史。

  华声在线: 那您觉得媒体在这种交融中应当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

  邹继红:我们将集中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优势资源,全方位报道文博会,把文博会打造 成湖南历史文化传播平台,满足国内外众多高端文化人士、收藏家对湖南历史文化的关切。通过报、网、 电全媒体展现文博会交流、交易盛况。在鼠标点击、拇指触动间,让海内外网友瞬间直达文博会。

  同时,我们将整合湖南省文物总店文物、三湘华声、文交所交易及认证平台资源,推出联合利国文交所“文物一元拍”竞卖活动,把文博会打造成全国文物交易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们对接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建立服务交易平台,让文化资产流动起来!同时,我们线下还有“寻找民间珍宝”互动活动,把“文博会”变成惠及全民的文化宝库。

  华声在线:对于本届文博会有什么期待?

  邹继红:我们希望,湖南文物博览会成为文物市场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为湖南文化的产业发展与品牌传播 ,打开一扇文物与历史的窗口,把湖南和长沙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文物集散中心。在这里,我们共襄文博 会,增进全国乃至世界文化交流,推动湖南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