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古玩交流会开幕 万件珍品亮相

2014-09-30 17:52:42 [责编:蒋俊]
字体:【

  9月25日中午12点,桐乡大可古玩城第二届全国古玩交流会开幕,350家参展商带来的上万件玉器、珠饰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当天就吸引来自各地的近万名古玩爱好者前去“淘宝”、交流,从来没看到过买艺术品有这样热闹的场面。

  下午一走进大可古玩城,就能看到琳琅满目的奇珍异宝和络绎不绝的古玩爱好者,尽管古玩城内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他们依然拿着专业的工具在每一个柜台前仔细地鉴宝,任凭周围如何喧闹,他们的眼里只有“宝贝”。而坐在柜台另一侧的商家,看到自己的藏品受到欢迎,也是满脸喜悦。

  “这是台湾最著名的红珊瑚。”今年,台湾玉器交流协会组团前来参展。该协会秘书长林苍为向记者展示了3款特色鲜明的展品,除了一枚雕琢成莲叶的红珊瑚,还有一块明代带板和宋代螭龙玉环,这些展品品质均属中上层,售价在2万元到40万元不等。“桐乡玩收藏的人很多,藏品品质也很高,这次来交流收获肯定很大。”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古玩圈子有个热点,就是流行全民玩“珠”,不管是明星还是路人,都玩起了手串和挂件,有木质的,也有翡翠玉石类的,一位正在看珠饰的市民说:“好的老物件珠饰,越来越少也越来越贵,看到喜欢的就要趁早下手!”

  而昨天一早,大可古玩城门前就已热闹异常,记者看到很多人是提着行李箱来的,不一会儿,玉佩、珠串、文玩核桃、瓷瓶……纷纷出箱。原来,这是大可古玩城第二届全国古玩交流会活动之一的古玩地摊,数百个地摊摆满各种古玩、工艺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当然这是大可古玩城外充满“市井味”的一幕,但这次古玩交流会可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全国性、专业性的展会,从参展阵容就能一望而知:全国知名文物公司、台湾玉器交流协会、长三角古玩联盟、古珠圈的“大咖”,还有不少资深藏家,各个柜台都拿出了压箱底的好货。大可古玩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县级市的古玩市场,能摆出这样参展阵容的,大可堪称国内独家,这和去年展会的成功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此次古玩交流会将持续至本月27日,同期还举行“大可珠饰精品展卖”,展出难得一见的古玩藏品。有兴趣的市民可于今、明两天下午5点前前去品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