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商业步行街

2014-09-30 10:40:33 [责编:杨帆]
字体:【

  衡阳商业步行街位于衡阳市中心城区和衡阳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南临解放西路、北靠常胜西路、东接蒸湘北路、西为迎宾路,地块南北长约550米,东西宽约250米。

  衡阳商业步行街是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三年塑城”战略规划中的“三大标志性工程”、“四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

  衡阳商业步行街为衡阳总部经济集聚区和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国家发改委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引导资金计划项目、湖南省五十个重点工程中唯一的一个现代服务业升级改造示范项目 。总占地面积175.2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99,281平方米,总投资45个亿。沃尔玛、美国万豪酒店、香港新世界百货、中影新南国影院等四大商业巨贾强势入驻,是衡阳市目前最大的旧城改造和成片开发的商业地产项目。

  衡阳商业步行街为湖南省唯一立体步行街,集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特色商业步行街、高端写字楼、高级公寓等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其中办公7-8万平方米,居住、公寓用地17万平方米,商业用地25万平方米,修建停车位3200个,停车面积接近10万㎡。集人防工程基础设施、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艺术、商务办公、高档酒店等多功能为一体。规划设计步行街中心休闲广场、解放路休闲观光旅游广场、常胜路人防休闲广场3个广场。

  衡阳商业步行街位于衡阳市蒸湘区,属传统商业街区,解放西路和蒸湘北路两条城市主干道和一条生活次干道交汇于此。创富路,蒸湘南北路直通107国道和西外环线、衡大高速公路、衡昆高速公路,便于周边省市客商、人流直达;解放西路西端为衡阳中心汽车站和华新客运站,周边省市县到达极为便捷,日人流量达18万人以上,周边500米范围内商务、商业设施配套完善,是进行商业步行街建设的黄金宝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