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 肖麦秋

2014-08-29 18:17:20 [责编:薛琳]
字体:【

  点评者

  肖麦秋

  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感动湖南”推委会成员

  陈历宏:

  抗癌公益行动带头人

  陈历宏,湖湘中医肿瘤医院院长。2005年10月,他联合湖南省政协文教卫委员会、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等开展“守护天使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8年来,作为带头人,陈历宏救助了近4000名贫困癌症患者,救助资金达1920多万元。

  “守护天使守护生命”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是一项关注民生的爱心工程,是帮助弱势群体的具体举措,由于项目的公益性,在湖南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08年,该项目荣获湖南省人民政府首届“慈善奖”,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杰出贡献单位”奖。

  此外,陈历宏事业成功不忘回报社会,长期资助家乡60多名留守和家庭贫困的失学儿童,学费达60多万元;每年为51户“空窠老人”、五保户提供生活补助5万多元。

  陈历宏长期身处医疗一线,作为省政协委员,他先后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和提案20多次,均被采纳和重视。

  陈历宏,用“忠诚”感动社会;用“担当”为贫困癌症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用“求是”为患者出具对症下药的手术方案;用“图强”开创企业家无私奉献的篇章。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