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宣办副主任 严立群

2014-08-29 18:14:50 [责编:薛琳]
字体:【

 
 
  点评者
  严立群
  省网宣办副主任,“感动湖南”推委会成员

  徐亚平:

  保护野生动物的记者

  一种执着,一种信念,一种坚持,一种精神。15年如一日地在洞庭湖水面上巡查,为保护世界上仅存无几的稀有物种流泪、流汗,甚至不惜流血。他就是我国新闻界保护野生动物第一人——徐亚平,湖南日报驻岳阳记者站记者、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

  自1998年以来,徐亚平长期关注长江生态和洞庭湖湿地,实施了护水、护鸟、护鱼、造林等100多项环保行动。长江旗舰物种江豚濒危之际,他创建了我国民间首个江豚保护机构“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打响了保卫长江洞庭湖环保立体宣传战,阻击破坏水生环境攻坚战,修复水生生态持久战。他为此负债160多万元,网友亲切地称他“江豚爸爸”。

  徐亚平及协会的努力,唤起了全球对江豚的高频关注,为全球参与保护江豚创造了机遇和平台。国务院、湖南省、岳阳市主要领导都批示“要采取果断措施,保护江豚,保护好洞庭湖生态”。中科院豚类专家王丁称“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大大减缓了江豚灭绝的步伐。”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