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感动湖南十大人物

2014-08-19 15:47: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薛琳]
字体:【

  特别贡献奖

  陈历宏 男,湖湘中医肿瘤医院院长 2005年11月底发起“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

  2013年感动湖南十大人物

  沈昌健 男,湖南常德临澧县柏枝乡杨桥村农民 父子两代人花36年,执着追求高产杂交油菜梦。

  孟繁英 女,民盟盟员 13年义工路用无私母爱挽救迷途少年,注册民间社团“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

  高云安 湖南运达集团董事长 斥资1000万元设立面向优秀乡村教师的“长沙运达喜来登教师奖”。

  银河团队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研制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系统以优越性能,位居世界第一。

  徐亚平 男,湖南日报驻岳阳记者站记者,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 1998年以来长期关注长江生态和洞庭湖湿地环保行动。

  宋先钦 男,辰溪县后塘瑶族乡莲花村原党支部书记 十年春秋,历尽艰难苦楚为村集体亏损企业还债30余万元。

  杨明洪 男,生前系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 用生命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陈宋瑜 男,宁乡县巷子口镇檀树小学老师 坚守大山36年,是山村里的“不走校长”。

  雷宜锌 男,中国著名雕塑家 雕刻的马丁·路德·金雕像矗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潮汐湖畔。

  周智勇 男,国家电网湖南益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业务部一班班长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个电话,他就第一时间前往解决群众的用电困难和需求。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