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精神 一面旗帜

2014-08-06 09:15: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责编:杨帆]
字体:【

  十八湾村,山上种植了金秋梨以及生姜、茶叶等经济作物。

  本报记者 李勇

  顺着这条由热血和汗水筑就的路去十八湾,听十八湾人追溯往事,我们读到了十八湾人的精神,更看到了一面耀眼的旗帜。

  不甘贫困,自强不息;不畏艰险,坚韧不拔;不等不靠,团结奋斗。这就是十八湾人的精神写照。有了这种精神,十八湾人才有了不肯向命运低头的骨气。凭着这种精神的支撑,他们穷则思变,不畏艰难险阻,用自己的双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十八湾村的党员干部们在带领群众修大路、谋发展的过程中,把共产党员的作用和形象树成了一面旗,这面旗飘扬在工地上,刻进了百姓的心里,团结和引领着群众挑战自然,挑战命运,勇往直前。

  通往十八湾的路是曲折艰险的,通往富裕的路也充满了坎坷曲折。今天,我们更需要充分发扬“十八湾精神”,像十八湾人那样不畏艰难险阻,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我们更需要像十八湾的党员干部一样,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