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拼搏精神融入血脉

2014-08-05 09:24: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蓉] [责编:杨帆]
字体:【

  本报记者 徐蓉

  伫立在湘鄂川黔边革命根据地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阳光抚摸着纪念碑上一个个红军战士的名字,刚劲有力,散发着金色光辉。

  为了民族强盛、人民幸福的理想信念,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百折不挠、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了年轻的生命。

  这高高矗立的纪念碑,凝聚着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红军精神,鼓舞我们历经困苦依然奋斗不息。

  当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我们要把拼搏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带领群众一往无前,迎难而上,顽强拼搏。

  不管是面对改革开放的艰难探索,还是迎战特大自然灾害,还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都要以不屈的意志和无畏的勇气作出响亮回答:“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祖国的明天将更美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