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2014-08-05 09:09: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塔卧镇素有“江南延安”的美誉,保存有中共湘鄂川黔边省委、省军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分校旧址等十大革命文物旧址、遗址,都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最近,中央红办专家考察后认定这是全国革命文物保存最完整、最完好的地区之一。

  塔卧人传承红军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塔卧镇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文明镇、省级历史文化乡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佳信用乡镇。

  现在,塔卧镇发挥自己的优势,大力发展旅游、石雕、鞭炮三大产业,培养农民实用技能解决就业,提高老百姓收入。同时,塔卧镇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先后建起镇文化站1所,村级文化活动中心9处,各类图书室5个,藏书1.2万册,有各类文化业余队伍112人。九年义务教育覆盖率达到98.6%,90%以上的村民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