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无私天地宽

2014-08-04 10:11: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蒙志军] [责编:杨帆]
字体:【

  本报记者 蒙志军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出生在祁阳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以这一不朽的诗句,表达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博大胸怀。

  从竹山村党支部的身上,我们同样感受到这种精神的传承,时光荏苒,历久弥新。

  为了“想让乡亲们吃饱饭”,谭宝联放弃高收入,从“米箩”里跳回到“糠箩”里,一肩挑起村支书的重担;为了做好引导和示范,村两委班子成员不顾家人反对,第一个“吃螃蟹”,历尽艰辛,为乡亲开辟致富的新路;面对发展资金的困难,村党支部坚持“不该拿的钱一分钱都不能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从来不以破坏村里的自然资源和牺牲村民的长远利益为代价。在竹山村采访,听到最多的,是百姓说不完的感激:“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我们的好支部!”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竹山村巨变的背后,是村党支部这列“火车头”无私奉献的坚强力量。这种力量,引领村庄战胜贫穷、图变图强,带领百姓开拓进取、科学发展。这种力量,必将为百姓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为竹山村带来更新的面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