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接力 奋斗不息

2014-07-31 08:58: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责编:杨帆]
字体:【

  本报记者 李勇

  几十年前,贺龙率领的红军来到毛垭村,唱响了一曲艰苦卓绝的红军战歌,也给毛垭村埋下了红色的种子。

  几十年来,这颗红色的种子在毛垭村生根、发芽,让毛垭人磨炼出了天不怕、地不怕、敢于战天斗地的品格。

  毛垭村民从没有忘记自己血脉里流淌的红军血液——

  为了光明,他们跋山涉水,把300多根、每根半吨重10多米长的水泥电杆抬上山巅;为了给后人留下一条好路,他们一锤一凿在绝壁上凿出路来;为了过上好日子,他们靠着勤劳的双手采摘粽叶……一代又一代毛垭人,几十年不懈接力奋斗,在逆境中突围,在艰难中涅槃,一如他们的红军先辈!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毛垭的故事告诉我们,艰苦奋斗是创业之基,也是兴业之本。在艰苦奋斗精神的感召下,毛垭已经创造了奇迹,毛垭还将创造更大的奇迹!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