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随手策长沙”发现长沙新韵味

2014-07-15 16:41:5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戴瑶霖]
字体:【

  一、策划背景

  2013年5月9日,在长沙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话掷地有声——“成绩属于过去,一切从零开始。”

  “让这座城市每天都在静悄悄地发生着令人欣喜的变化。”——

  这是沉甸甸的民生承诺,也是省会城市应有的责任担当。

  湖南历史悠久,物产丰富,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以名山、名水、名城、名人为特色。“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南是名人辈出之地,长沙又称为“星城”。随着“清洁城市”与“三年造绿”行动的持续推进,星城的变化在静悄悄中日益显现,作为生长在这座城市的人,相信您的生活已经被打上“长沙”的烙印。 由三湘华声发起“随手策长沙”大型拍客活动,面向广大网友征集带有浓郁“长沙味道”的画面,并选择了长沙第一师范,天心阁和太平街作为拍摄地点,体现长沙新韵味。

  一、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针对广大网友。活动结束后,精英博客的博友和网友需发表活动照片的博客,我们将在精英博客的首页呈现。同时网友可以选取好的照片发到精英博客管理员(2069186592qq@.com)的邮箱中。如果网友对我们的博客感兴趣,同时也欢迎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我们的地址是华声在线精英博客,附上链接,方便大家查看:http://blog.voc.com.cn/

  二、活动流程:

  本次拍客活动时间为一天。

  1、8:30-10:00: 第一站为长沙第一师范,时间为1个半小时。

  2、10:30-11:30:第二站长沙天心阁,时间为1个小时。

  3、12:00-14:00:中午将统一安排午饭,地点是驰名中外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火宫殿。

  4、14:00-16:00:吃过午饭稍微休息调整一下,进入到最后一站长沙太平街进行拍摄。

  三、 活动要求

  1、所上传的照片为本人拍摄,需符合活动主题,反映星城长沙美好的一面。

  2、参加本次拍客活动的所有摄影发烧友们每人需交20张照片。

  3、因本次活动是团队活动,故请参加活动的亲们务必遵守团队安排,不得擅自行动,需一切服从纪律。

  3、用镜头去捕捉想要表达的东西,真实是最震撼的力量。

  4、摄影照片的数码、胶片不限,作品彩色、黑白均可。

  四、活动宗旨:

  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大美长沙亮点,用自己的双手定格长沙韵味。

  五、活动时间

  2014年6月28日

  六:活动集合地点:

  8:20-8:30 长沙第一师范校门口

  注意事项:

  1、 因为拍摄的地点多时间长,请参与活动的亲们尽量穿平底鞋。

  2、我们是一个大团队,每个景点都有规定拍摄的时间,相信时间也非常的宽裕,所以务必请成员们按时到指定的地点集合,如果有迟到的,小编会给予一定的惩罚。

  3、请各位参与活动的摄影发烧友,活动结束后,将作品即时发出,并请在作品内,附上您的大名及详细的联系方式呦,小编会在精英博客静静的等待。

  附: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我们这次要去到的地方。

  

  湖南省第一师范:前身为南宋创办的城南书院,学校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这里是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萧三、张国基、陈天华等求学的母校,也是朱熹、张栻、章太炎、何绍基、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周谷城、田汉、李达等从教过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处,都值得您去细细回味 。

  

  天心阁:位于长沙市的天心公园内,是一座古香古色立于古城墙上的楼阁,始建于清乾隆十二年(1747)年以前,阁名引《尚书》“咸有一德,克享天心”之意得名。另外阁内还珍藏了许多名人字画。登阁远眺,极目廖廓,可将长沙古城景色一览尽收。

  

  太平街:坐落于长沙市老城区南部,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这样一条不长不宽的老街却承载着展示湖湘文化魅力、体现传统商业民俗风情的重任。行走古街,除了能直观感受到石牌坊、麻石路、封火墙、古戏台这些标志性古建筑符号所带来的古典视觉冲击之外,更多的是领略到一种历史积淀所散发的文气与韵味。

  

  火宫殿:过去是一座祭祀火神的庙宇,又名“乾元宫”,始建于清乾隆12年(公元1747年),1826年(道光六年)重修,距今已有250余年历史。是湖南省长沙市的著名特色景点,位于长沙市坡子街,同时也是一家驰名中外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也是长沙乃至湖南的集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场所,特别是火宫殿的风味小吃享誉三湘。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长沙和湖南小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正宗红烧肉、糍粑等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